枫落不想落

脑洞多多 也足够懒

hp布莱克家的哑炮小姐 中

ooc预警!

如果你发现原著中没有的都是我的私设!

全文目前确定是上中下三篇

本篇6.5k!放心食用!

hp布莱克家的哑炮小姐 上 上篇在这里!



「晚霞」



1


亲爱的卡瑞娜:

  你还好吗?

  请原谅我最近都没有给你写信,但希望你可以知道,并不是我不愿,只是最近母亲已经起了疑心,我怀疑她会监视我的信,我很难自然地将给你的信寄给雷古勒斯而不被看出。

  最近我在霍格沃茨认识了几个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朋友,她们告诉了我好多有关麻瓜世界的事,还借了我几本书看,我觉得很有意思,麻瓜们有着我们意想不到的想象力和行动力,我打算暑假时候偷偷跑去麻瓜世界玩,回来的时候会为你带来一些有趣的东西。

  最美好的祝愿。

                            ——安多米达•布莱克


  你珍视的将这封信折好,放进你的宝贝小盒子里,一个被安多米达施过无限伸展咒的小盒子。


  麻瓜世界,


  那里是不是就不会有人对你抱有恶意了?


  可是你根本走不出去。


  被关进这间阁楼已经快半年了,父亲和母亲在你身上施了古老的禁制魔法,就算是克利切也没有办法带你幻影移形。


  并严厉的警告着你的两个弟弟不准泄露你的事情,不准来看你。


  但其实这间阁楼也不算是暗无天日,它有一扇小小的窗子,你平时最爱干的事情便是从那扇小窗户向外望,那里算是你和外界唯一的联系了。


  一声很响的爆裂声在你身后响起。


  说的也不完全对,克里切平时照顾你的起居,倒也算是另一个联系了。


 “姐姐!”


  “雷尔,你怎么来了!”你惊喜的转过头去。


  “今天妈妈去参加宴会了,我正好趁这个时间让克利切带我过来。”雷古勒斯,你的弟弟。


  克利切还可以将人带进来,但却不能将你带出去。


  克利切勉强的冲你微微鞠躬,然后又是一副厌烦的模样,不过你早已不在乎了,已经比之前好多了。


  “她这次怎么没带着你?”自从上次布莱克夫人发现雷古勒斯偷偷来看你,以后的每次宴会她都会把他带上。


  “我装作生病啦。”这个乖巧的孩子脸上露出了一丝小小的狡黠。


  “行了姐姐,说些别的,我这次给你带了好多东西。这是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还有巫师棋,你上次想看的书我也带了。”雷古勒斯自己也不过一个小小的人,一下子抱那么多东西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


  “谢谢你雷尔,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虽然他说的轻松,但你知道母亲那一关绝不是那么容易过的,想到这你竟然有些想落泪。


  “砰砰”


  你的眼泪被一阵踹门声打断了。


  你揉了揉眼睛,哑然失笑:“小天狼星也生病了?”


  “他是被关禁闭了。”雷古勒斯有些严肃的纠正。


  “卡瑞娜!卡瑞娜!你能听见吗?”


  小天狼星在门外扯着嗓子喊。


  ——为了防止他冲动,雷古勒斯没有和他说过可以通过克利切进入阁楼的事情,不过可能就算他知道了,也不会来尝试,毕竟他一直都和克利切相看两厌。


  “可以的!小天!早上好啊!”你也扯着嗓子对门外喊。


  “今天母亲和雷古勒斯都不在,我正好来陪你聊天。”


  “不在的”雷古勒斯此时正在阁楼里偷笑。


  “多米达表姐给你写信了吗?她说她会带我去麻瓜世界玩!”


  “看到啦,那你到时候要玩的开心!”


  雷古勒斯不太赞同的看向你:“为什么不劝阻他?妈妈说,麻瓜世界很危险,麻瓜们都是一群野蛮人。”


  “没关系的雷尔,我也很担心他,但是会有多米达表姐保护他的,不会有事的。”


  “不,不行,他们连魔法都不……”他把说了一半的话吞了下去。


  “不会魔法是吗?”你平静地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姐姐。”


  “雷尔,我是个哑炮,我也没有魔法,和麻瓜没什么区别的,但我相信他们不会都是坏人。”


  在这里待了快半年,你早已经接受了事实。


  “你不是麻瓜。”雷古勒斯梗了一下,然后扭过头去固执地说。


  “喂!喂!卡瑞娜?姐姐?怎么不说话了?”你这才想起来门外站着的小天狼星。


  “抱歉,我在听!”


  小天狼星有些怀疑的皱皱眉头,但他现在年纪还是太小了,思考不了太多复杂的事情。


 “好!那我继续和你讲我在克利切的锅里放呕吐物味的比比多味豆的事!”


  克利切:有没有一种可能,我能听得到



2


  “56秒”


  “57秒”


  “58秒”


  “59秒”


  “0点。”


  “11岁生日快乐,卡瑞娜。”


  你盯着小天狼星从麻瓜世界带回来的时钟,一秒一秒的倒计时,红色的烛光在你的脸上投下好看的阴影。


  “呼”


  你吹灭了蜡烛,四周又变得灰暗一片。


  “克利切,为我点盏灯好吗?”你冲着黑暗轻声的说。


  一阵爆裂声响过,不大的阁楼便被暖黄色的光充斥。


  “如果不是主人们全都去度假了,克利切才不想为家族的耻辱服务。”克利切手上一边提着灯一边嘴上不饶人。


  你没生气,反而笑了出来。


  这么长时间过去,你早就知道克利切虽然表面嫌弃,但总体上还是对你很好的。


  也有可能是,会对你好的人太少了,所以哪怕多一个你都跟珍惜。


  “好了克利切,算我求你,陪我一起过生日吧,我现在身边只有你了。”


  沃尔布加在每年你的生日都会带着全家出行,故意,避着。


  或许她真的觉得你的出生是对她最大的侮辱吧。


  克利切动了动耳朵,还是骂骂咧咧地向你走过来。


  “来,我们一起吃蛋糕。”是雷古勒斯早就备好的蛋糕。


  “克利切不吃布莱克家族耻辱的蛋糕。”他将头狠狠地一偏,像看到了毒药。


  “克利切,你这样说可太伤我心了,再说这还是雷尔用心准备的。”


  克利切有些动摇。


  你将奶油放进嘴里:“而且,很甜的。你真的不想试试吗?”


  最后他妥协地将盘子接了过去。


  “克利切是因为雷古勒斯小主人才会吃的!”

  好好好,你顺着他点了点头。


  就在克利切低头认真吃蛋糕,你将手伸进你的小盒子翻找一样特别的东西。


  “看,克利切,这是什么?”


  你将一件尺码对于人类而言过于小的围巾在克利切面前展示。


  其实是一件做工甚至有些粗陋的围巾,制作者在灰色围巾的底下绣了一个金色的“K”字样。


  “生日礼物!开心吗?”


  趁他没说话你赶紧解释:


  “我被家族除名了并且没有人承认我,早已经不算是你的主人了,所以你放心收下,这不是解雇!是礼物。”


  其实你最开始是想织一件毛衣来替换他的抹布的,但后来害怕太过显眼对克利切造成伤害,于是选择了围巾。


  克利切没有你预想中的破口大骂,他反而露出了一种疑惑的神情:“生日?”


  你见他没拒绝,语气都变得欢快了很多:“我曾经听母,母亲说过,像我们这种古老家庭的小精灵会在新一代的生命诞生时一同诞生,我是第一个孩子,你自然同我的生日在同一天。”


  克利切木木地接了过去。


  “生日,生日?生日。”克利切看着围巾喃喃自语道,“克利切的生日……”


  “克利切?”你有些担心的问。


  这反应可跟你想象的要差远了。


  “生日快乐,卡瑞娜小姐。”


  克利切留下这句话,便算是仓皇逃走了。


  你摸了摸鼻子。


  也挺好的。


  今年的生日不是孤身一人。





  “克利切?你脖子上是什么。”刚回到家的雷古勒斯本来是想找克利切带他去看卡瑞娜,却被他脖子上的围巾所吸引。


    “生日礼物。”克利切不太自然地说,但手紧紧地扯着围巾。


  雷古勒斯想了一下,突然笑了。


  能给克利切生日礼物的人,想来也只有一个了。


  “很漂亮,克利切。”他真诚地夸赞。


………………………………………………


  关于克利切生日的设定是很久之前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了,算私设吧,不喜可忽略,就当送了个礼物



3


  小天狼星在一个天气很好的午后,收到了你在11岁时没能收到的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


  “卡瑞娜!”


  你原本躺在床上,突然听到屋外有人叫你。


  是小天狼星。


  此时他正骑着扫帚滑稽地趴在阁楼那扇小窗户上。


  这窗户太小了,只够他把头塞进来。


  “你怎么来了?母亲呢,别被她发现了。”你看到他没有惊喜,反而有些担心。


  要知道母亲早已经对他们下了死命令了,她不屑于来动你,但对他们,哪怕是她最喜欢的小儿子雷尔也是毫不心软的。


  “我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要到好久之后才能与你见面,好歹来道个别吧。”


  小天狼星安慰地对你笑着说。


  “卡瑞娜,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就给我写信。”说着还挥了挥拳头。


  “好好”你看着他这幅模样笑着点头,“注意别摔着了。”


  “卡瑞娜,你说我会被分到什么学院?”


  “斯莱特林?好像每一个布莱克都来自斯莱特林。”你歪着头想了想。


  “切,才不。”小天狼星不屑地摇了摇头。


  “多米达和我说,斯莱特林都是一群被纯血统理论塞满脑瓜的蠢货。”


  “她真这么说?”你怀疑地看向他。


  “额,差不多吧。”小天狼星心虚的舔了舔嘴唇。


  你好笑的看着他,然后善良的给了他一个台阶下:“那你想去哪个学院?”


  “不知道。”小天狼星皱着眉想了一下,然后又无所谓地甩了下头发:“随便哪里,总之不是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也没关系的,”你揉了揉他的头,“只要是你自己就好了,没有任何可以定义你。”


  他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小鬼头,记得帮我向多米达表姐问好。”你笑着转移了话题。


  “那是当然!”


  “还有……”


  “还有什么?”


  那个名字在你的唇边反复徘徊,最后你还是叹了口气。


  “没了。”


  小天狼星没有察觉到你的不对劲,他依旧趴在窗户上述说着他对能够逃离这个压抑的家的兴奋。


  你们的谈话突然被打断了。


  “小天狼星布莱克!你在做什么!”


  是你们的母亲——沃尔布加布莱克。


  “姐姐,你快回去待好。”小天狼星留下这句话便驱使着扫帚飞下去了。


  看着他的背影,你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揪住了,密密麻麻的疼。


 躲在窗户后面的你就看到, 沃尔布加上来便十分麻瓜的扇了他一巴掌。


  “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不准,再去找她。”她的怒火几乎要喷射出来。


  小天狼星的头被她抽的偏向一方,手上的扫帚也应声落地。


  他抬起头:“凭什么?”


  “我和你说过很多遍,就凭她是个哑炮,她是侮辱。”


  “妈妈,小天狼星…”雷古勒斯听到动静也从宅子里走了出来。


  小天狼星像是没看见他,继续说:“那为什么不送她去麻瓜世界,让她在哪里堂堂正正的活着。”


  “你竟敢,让一个布莱克生活在肮脏的麻瓜世界?”沃尔布加的语调随着主人情绪的上升而不断上扬。


  “不好吗?让她去一个她有归属感的地方!还是你以为,”小天狼星顿了一下,然后有些讥讽地看向她,“所有不会魔法的人都和你想象的一样,只配跪在地上舔巫师的鞋子。”


  “你,你这个逆子!”沃尔布加一只手捂住胸口,一只手举起魔杖对准他,巨大的情绪波动让她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禁闭,禁闭,一直到你开学,不,放假回来也继续禁闭,你不准再想有机会去接触那些麻瓜的东西,他们是魔鬼。”


  小天狼星头也不回的回去了。


  “母亲,你没事吧?”雷古勒斯伸手拉住了她冰冷的手。


  “幸好有你,雷尔,幸好有你。”她看着小天狼星地背影有些恍惚的说。


  “其实母亲,我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把卡瑞娜送到麻瓜界不是更好吗?”


  雷古勒斯小心翼翼地说。


  沃尔布加摸了摸他的头,吐出的话却又那么冰冷:“不可能,她已经是耻辱了,不能再让她去麻瓜界败坏布莱克的名声了”


  雷古勒斯低下了头。


  “不过,别让她出现在我面前,我会允许她每天出来一刻钟。”


  心软还是妥协,无从得知。



  

4


  “布莱克先生,我想你肯定有什么事情想找我。”当邓布利多看到小天狼星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其实并不震惊。


  “是的先生。”说实话,真走到这一步,小天狼星居然还有些紧张。


  “波特先生,卢平先生,还有佩德鲁先生,出来吧,我们坐下来一起说话。”这位智慧的老人对着他的身后笑着点了点头。


  只见空气像被撕裂了一样,三个毛绒绒的小脑袋有些尴尬的露了出来。


  詹姆斯最先恢复过来,他一把搂住好兄弟的脖子说:“看吧,早说让我们一起来了!”


  不要把跟踪说的这么光明正大!


  邓布利多笑着给他们一人准备了一盘甜点,然后对着小天狼星微微抬了抬手:“好了,布莱克先生,告诉我你要说什么吧。”


  小天狼星放在桌下的手慢慢握紧,他抬起头正视着邓布利多的眼睛:“邓布利多校长,我想学习破除反幻影移形咒的魔法。”


  “酷!”一旁的詹姆斯听到这话甚至欢呼了一声。


  邓布利多哑然失笑:“是城堡的?这个我可没有办法教你。”


  “不,是我家里的。”


  “我想救我的姐姐。”


  邓布利多沉吟片刻,“我记得,布莱克的长女在6岁的时候夭折了。”


  “不,她没有死。”


  “她是个哑炮。”


  “她被我的母亲关在家里的阁楼里,房间被施了咒语让她没法出来,并对外宣称夭折,因为我母亲认为她是家族的耻辱。”


  布莱克心平气和地说出这一切,但没人看到桌子下他的手掌被指甲印出了深深的印子。


  虽然詹姆斯他们在宿舍夜谈中已经听过他多次提起,这个时候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嘿哥们。”平时风风火火的詹姆斯此刻声音也有些小心翼翼起来。


  “我从家里的藏书室看到,这是一个类似于反幻影移形咒的古老魔法,但这个魔法太复杂了,我在学校的图书馆找了4年也没找到破除他的办法。”


  “我知道这个要求对您来说十分无理,但我对她施的血脉魔法告诉我她变得越来越虚弱了,没有时间给我了,我只有这个办法了,先生。”


  他头越来越低,说到最后声音变得有些低哑。


  只有他自己知道,骄傲如他是如何说服自己认输的。


  “好。”邓布利多轻轻地说。


  “您答应了!”


  “下周三晚上,来我的办公室”说着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眼睛,“我不会伤害布莱克先生的,偷偷跟来的朋友们不用担心。”


  詹姆斯默默地举起隐身衣将掠夺者全员遮住,然后伸手比了个“OK”。


  

  出去的时候,小天狼星迎面碰上了一位不应该出现在校长办公室的人。


  他扯出一个讽刺的笑:“怎么,乖宝宝要去向妈妈告状?”


  “闭嘴,小天狼星。”雷古勒斯皱了皱眉头,“我知道你是去干什么的,别想多了,你担心她,我也一样。”


  小天狼星可以感知到你的虚弱,雷古勒斯自然也有自己的办法。


  “那就别挡路。”


  小天狼星自从他和那些“满脑子塞满纯血统的蠢货”越走越近,对他越看越不顺眼,此时也绝没有好态度。


  “我可以帮助你的。”


  “不需要。”


  “她也是我的姐姐!”


  小天狼星停了一下,“随你便。”



5


  “克利切?”


  当一阵强光打在你的脸上,你有些恍惚地唤着小精灵的名字。


  “卡瑞娜!”


  是小天狼星的声音。


  他不是在上学吗,你应该是在,做梦?


  直到他扑到你的面前你才反应过来。


  “卡瑞娜,我来救你了。”他像一只大狗狗一样一把抱住你,你的手在惊讶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你怎么在这里,禁制,禁制魔法被打破了?”


  “我学会打破它的魔法了,我们离开这!”


  “可是母亲,你……”


  “我早就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这个腐朽的令人作呕的所谓的「家」。”他打断了你,然后赶时间一样拉着你往外跑。


  明明已经是接近黄昏,但光线对你来说依旧是那么刺眼,你的眼睛不知是因为光还是因为小天狼星带来的「光」而溢满泪水。


  他一边拉着你一边大笑着说:“我们离开这里,我们去麻瓜世界,让家谱上再少一个名字!”


  他转身看着你的眼睛:“纪念两个英勇的叛逆者。”


  

  你们跑到了花园,你惊讶地看着站在那里的雷古勒斯,“雷尔?你也在?”


  他的手上拿着一把扫帚和一个行李箱,见到你们的到来他紧绷的心肉眼可见的松了下来。


  “姐姐,恭喜你获得自由。”他温柔地笑着。


  “自由?”其实你此刻还是有些懵。


  小天狼星从他手上接过扫帚和箱子:“女生先生们,有什么话我们待会儿再说,这是一场逃亡!”


  他带着你坐在扫帚上,缓缓离开地面。


  “小天狼星!”是母亲的声音!


  雷古勒斯又紧绷了起来,他语速飞快的说:“按照原计划进行,母亲这里由我来安抚。”


  “你也不是个小混蛋嘛。”小天狼星欠揍的留下最后这句话。


  在他的笑声中你好像听到了雷古勒斯的那句“滚”。


  你们顺利升空,走出来的母亲和雷古勒斯慢慢变成了两个黑点。


  虽然还有点恍惚,但你的心中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畅快。


  挂在扫把尾的箱子让你有了一种亡命天涯的感觉。


  诡异的还不错。


  “啊!”


  小天狼星突然张开双手冲着天空大喊一声,把你吓的赶紧抓稳扫帚。


  “卡瑞娜,你看到风的模样了吗?那是自由的模样!”


  你看向前方,是一团团火焰般的晚霞,天空被染成了一片橙红色。


  像是在庆祝你的自由,又像是在赞咏三个炙热的灵魂。


  “啊!”


  你学着小天狼星也张开手臂大喊。


  风啊,去告诉所有人,卡瑞娜布莱克被人真挚的爱着,她终于得见天光。












………………………………………………


有些迟到,因为写的时候一直在反复的修改原本的想法,好多地方都和刚开始设想的不一样,果然想到和写到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下一篇是「沉寂」

应该还有一个沃尔布加和纳西莎的番外,还有别人的番外想看可以告诉我!

感觉国庆应该写不完了,明天下午就上学我恨!

评论(55)

热度(79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