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落不想落

脑洞多多 也足够懒

hp当莉莉和佩妮有一个麻瓜青梅 下

注意:女主是纯麻瓜,没有一点魔法,她的故事更多的是围绕佩妮而非与莉莉的魔法之旅



5

  七月份

  如约而至的猫头鹰彻底证实了斯内普的话。

  莉莉,是个巫师。

  她即将去一所独一无二的魔法学院上学。

  当莉莉惊喜地欢呼着捧着信封敲响佩妮的房门时,她没想到紧跟着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争吵。

  —

  “我真是不敢想象她要去那所莫名其妙的学校上学!”佩妮坐在加德妮娅的床上气鼓鼓地说。

  “这有什么的佩妮,”加德妮娅光着脚丫躺在床上,一遍翻着书一遍顺口安慰道,“莉莉不是从小就会很多我们不会的小把戏吗?比如让雏菊绽放,跳下船在水里打滚什么的。”

  “你不明白!”

  佩妮尖叫着扑到加德妮娅的面前——自从“秋千事件”过后,她经常会“忘记”那些淑女准则。

“你忘记那个可怕的男孩子了吗?莉莉不能和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佩妮捏着嗓子皱眉说道。

  “还有……”

  佩妮张了张嘴,最后只是从加德妮娅的手里抢过抱枕,无情地捶打着它以示抱怨。

  “还有什么?”

  加德妮娅终于将头从书里抬了出来。

  “还有爸爸妈妈!他们都很高兴家里出了个巫师,明明这很不合常理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但佩妮根本没发现自己眼底闪烁着的,是渴望的光芒。

  当然,

  加德妮娅没有忽视它。

  不过,她选择假装没看出来:“这有什么的,迪克亚刚上学的时候,老爸老妈也只关心他。”

  “可是……”

  “如果你好奇的话,我们直接去问莉莉就好了!”加德妮娅打断她的话。

  “我才不好奇!”佩妮紧张的抓住加德妮娅作势要伸出去的胳膊,然后拧巴地说:“再说了,莉莉现在成天和那个讨厌的男孩待在一起,我才不愿意去呢。”

  “嘿,所以你不讨厌魔法嘛!”加德妮娅笑着做了个鬼脸。

  “我没有!”但涨红了的脸暴露了主人的不坦诚,她颇有些气急地跳下床,准备跑路。

  “喂,佩妮!”

  加德妮娅用手做喇叭状,止不住笑的大喊:“我们给那所学校写一封信怎么样?”

  佩妮的动作停了下来,她有着些僵硬的转头。

  “什么?”

  “我说,我们给那所学校写一封信,”看着佩妮犹豫但又有几分心动的模样,加德妮娅嬉皮笑脸的继续说,“我可爱宽和的佩妮公主,就屈尊和加德妮娅骑士一起去魔法世界探险吧!”

  说着,她一把搂住了佩妮细长的脖子:“反正不亏嘛。”



6

  “亲爱的校长先生……”

  “不对,应该是「敬爱的」”

  “嗯,好吧,感觉都差不多。”

  “你的字好丑妮娅,让我来写!”

  ……

  原本躺在床上的两个女孩现在已经转移阵地坐到了书桌前,撒在她们身旁的,是被某位金发小姐揉弃的十几个纸团。

  加德妮娅已经被快近乎疯狂的佩妮赶走了,此刻,她正无聊地撑着脑袋,含笑看着佩妮抓耳挠腮的样子。

  “我就说你不讨厌魔法嘛。”

  “我没有”佩妮头也没抬的冷漠回答。

  “好吧好吧,”加德妮娅识趣的服软,“那你觉得那所学校,会同意我们的请求吗?”

  佩妮手中的笔顿了顿,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不知道。”

  说完又欲盖弥彰的添了一句:“我才不在乎呢。”

  加德妮娅没戳穿她。

  因为她在想,怎么才能不被发现地逮到莉莉新买的猫头鹰呢?



7

  那是一封委婉的拒绝信。

  佩妮从一脸欣喜地打开它到现在,已经过去15分钟了。

  她紧紧地抓着这张来自魔法世界的羊皮纸,用力到指尖发白。

  加德妮娅比她好点儿,但也是连扯出一个笑的力气都没有了。

  无论这封信的语气多么温和,其间几个小玩笑也同样轻松。

  但这都无法掩盖残忍的事实:

  她们被魔法世界拒之门外了。

 

  “这没什么,”加德妮娅终于没忍住打破了压抑的氛围,她故作不在意地说,“反正我们本来也没打算去那里上学。”

  佩妮像是被惊醒了一般,机械般的重复:“是的,我不在乎,那,那是个只有,对,只有怪物才会去的学校,我们是正常人,当然不会去!”

  “佩妮,你知道的,我没这个意思,你忘了吗,莉莉也会去的。”

  佩妮梗了一下,随即变得更愤怒,声音也变得更尖利:“我当然知道她会去那个怪物学校上学,因为她也是个……”

  后面的话没说出来,佩妮在最后一秒停下了,然后扭过头去以掩饰自己红了的眼眶。

  “我讨厌那所莫名其妙的学校,自以为是的斯内普,假惺惺的校长,还有,她。”

  佩妮的声音像是从鼻腔出来的。

  加德妮娅上前抱住了她,将她剩下的怨恨堵在嘴里。

  她没说话,只安慰地摸了摸被佩妮揉乱的金色长发,要知道,那原先可被主人当作宝贝一样精心打理呢。

  佩妮将头埋在加德妮娅的肩膀上,轻轻地说:“莉莉好像一直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父母的爱,从前是,现在更是,她是家里唯一的巫师,我好像永远比不过她。”

  “你说,他们世界的所有人,是不是都像斯内普一样瞧不起我们,瞧不起我们这些不会魔法的,麻瓜?”一想到这,她甚至有些反胃。

  “不会的。”

  回应她的是加德妮娅坚定的声音。

  “没有人觉得你比莉莉差,佩妮,你是闪着光的,你从不暗淡。”

  对上佩妮红彤彤的眼睛,正经了没几秒的加德妮娅突然笑了,她伸出手挥了挥,眨着眼睛说:

  “至于那些自视清高的混蛋巫师?”

  “我会打爆他们的脑袋!”



8

  “嘿佩妮,你猜哪几个人是那些人?”

  国王十字车站里,加德妮娅正新奇的四处张望着,然后小声的对佩妮说。

  “我才不猜!”

  佩妮瞪大眼睛反驳,但余光却一直在瞟着周围。

  远处的莉莉正在和父母作别。伊万斯父母本就对巫师世界充满了兴趣,现在更是饶有兴味地观望。

  没等佩妮收回视线,莉莉已经一路小跑着过来了。

  她的声音是那么欢快,粉嫩的小脸蛋配上翡翠般通透的眼睛让人无法生厌。

  “佩妮,妮娅,我真是太兴奋要去上学了!”然后她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语气一下子又低落了下来,“但我真的很难过要和你们分开,你们不会忘了我的,对吗?”

  佩妮张了张嘴,看着想说出什么伤害人的话,但最后还是闭上了嘴,只赌气的哼了两声。

  加德妮娅注意到了这一点,她有些揶揄地碰了碰佩妮的手指,然后一把揽住了两个人的肩膀,替佩妮说出了答案。

  “当然不会啦!我和佩妮会一直一直想你的,要记得给我们写信哦!”

  “我才不要蠢兮兮的猫头鹰飞到宿舍!”佩妮炸毛般的反驳。

  但她的抗议已经被开怀的大笑覆盖住了。

  

  有魔法当然不错,加德妮娅看向笑得眯起眼睛的莉莉。

  但没有魔法,她转而看向故意撇着嘴但笑意根本藏不住的佩妮,

  好像,也没那么糟糕嘛。









——

很抱歉鸽了这么久!!

最近三次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脑子里也乱乱的很浮躁写不下去文。

这篇真的拖了很久了,感觉写起来也没有手感了,大概就算结束了,再写肯定只会更奇怪,有点辜负大家的期待了,真的很抱歉

评论(82)

热度(68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