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落不想落

脑洞多多 也足够懒

hp当佩妮爱哈利

本文算是“如果佩妮有魔法,莉莉没有”续集吧,来自@阿楚姑娘 的建议,来拓展一下有佩妮的爱的哈利,会是什么样子

可能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期待,甚至没有让我非常满意,但是还是欢迎您来看一个不一样的脑洞。

全文1w,希望喜欢!

观看前可以先看一下如果佩妮是巫师,莉莉是麻瓜,哈利波特剧情会怎样发展? 


1


  哈利波特从刚记事起,便住在女贞路4号,和他的姨妈姨夫和表哥达力一起。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特殊的,嗯,还有他的表哥,他们都是特殊的。


  哈利可以飞到树上,让瓶子漂浮。


  达力可以让小花跳舞,面包排队。


  他还发现他总是温和地笑着的姨夫,也是特殊的。姨妈不在的时候,他会偷偷拿一根树枝操控物体自由移动,或者玩些变出水来、切割水果的小把戏,哈利已经偷看过很多次了。


  不过当他把这些告诉佩妮姨妈时,佩妮姨妈发出了尖利的叫声,并拍着他的背不停地说:“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她的脸近乎扭曲,当姨夫赶来的时候都没能控制,她痛苦地抱住头,嘴里嚷着哈利听不懂的“一忘皆空,快对他们用一忘皆空!”


  哈利怕极了,他不傻,他发现他好像做错什么。


  就连平时被宠坏的小胖墩达力都吓的躲在房间不敢出来。


  当姨夫终于安抚好姨妈,等待她睡着后,哈利瑟缩地走到他的面前,小心地问:“姨夫,我错了,我不该说这些吓人的东西,姨妈好点了吗?”


  姨夫只是叹了口气,摸摸哈利的头说:“你没做错什么,达力也没有,不过,以后别再在姨妈面前提这些了。”


  哈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后来,他再没有看到姨夫偷偷用那根树枝了。


  姨夫姨妈对哈利都很好。


  不过姨夫是对谁都好,他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容,只有面对姨妈时才能勉强窥见他年轻时,应该也是一个意气风发的人。


  而姨妈有时喜欢哈利,有时又好像不喜欢哈利。


  她喜欢盯着他的眼睛看,不过随着哈利年岁渐长,姨妈越来越爱说:“要是长得更像她一点就好了。”


  哈利知道,这个「她」指的是他母亲。


  佩妮姨妈总爱拿着老照片,给哈利讲他妈妈当年舍命救他的故事。


  而每当哈利在这时问起父亲,姨妈就会特别生气,这种生气甚至会转移到哈利身上,姨妈气极时会怪哈利害了他的母亲。


  他便会一个人偷偷难过。


  不过总的来说,他还是蛮喜欢姨夫姨妈的!


  真的!


  他可以感觉到,姨妈很爱他的妈妈,也很爱他,姨妈只是格外擅长心口不一罢了。


  2


  不知道谁说过一个定律「宁静就是用来打破的。」


  在达力11岁生日时,一封信的到来让姨妈的精神再一次绷线了。


  “救命!妈妈!爸爸!”


  在达力生日的一大清早,哈利是被他的鬼喊狼叫吵醒的,他皱着眉翻个身准备接着睡,紧接着又被佩妮姨妈的尖叫彻底惊醒了。


  这尖叫太熟悉了。


  当哈利顶着一头乱毛来到达力的房间时,正好与一个有着白花花头发和白花花胡子的老人对视。


  他看到哈利,还调皮地眨了下眼睛以示打招呼。


  姨夫将两个小朋友都赶出了房间,只留下姨妈一个人和老人交流。


  姨妈再出来时脸色好了很多,但也好不了多少。


  她冷着脸对达力和哈利说:“你们得换个学校了。”


  也正是这时,哈利才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魔法。


  而他的姨夫姨妈还有父亲,都是巫师。


  “那我为什么没见过你们用过魔法?”达力一边往嘴里疯狂地塞着食物,一边艰难地问。


  “我不喜欢。”哪怕是达力提问,佩妮的语气依旧冷淡,甚至包裹着浓浓的厌恶。


  可能这和她多年之前因为一场事故导致魔力失常,暂时使不出魔法有关。


  “魔法有什么好的?如果不是邓布利多亲自来找,我根本不会同意你和哈利去那个学校上学!”


  “那所学校很糟糕吗?”哈利好奇的问,他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去上学了。


  魔法诶,这简直酷呆了!


  佩妮姨妈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刚才正在热牛奶的姨夫走过来正好听到,插了一嘴:“霍格沃茨简直是最棒的学校!几乎全英国的巫师都是从那里毕业的。”


  “肖恩沙菲克!”佩妮姨妈不满地看着他。


  姨夫笑着搂住她的腰说:“我在那里遇到了全世界最好的佩妮,那当然是最棒的学校。”


  佩妮姨妈的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云,但她还是挺着脖子说:“好吧,我承认他还是有一点优点的。”


  哈利:一定要这样吗?


  3


  开学


  “佩妮姨妈,真的有9¾车站吗?”


  “佩妮姨妈,海德薇真的可以送信吗?”


  “佩妮姨妈?佩妮姨妈?”


  佩妮恍惚了一下,她想到她上学那年,莉莉也是这样问的。


  她摸了摸他乱糟糟头发的小脑袋:“不说话的时候也没人把你当哑巴,你说对吗哈利。”


  哈利:……


  呜呜呜呜呜他要去找姨夫!


  姨夫看着撞过来的小哈利,没忍住笑出声来,他无奈的说:“你姨妈今天心情不好,就别惹她啦。”


  “好吧,我原谅姨妈了。”


  哈利想到姨妈是因为妈妈才不开心的,倒也不纠结了。


  “哈利,”姨夫看着他,突然严肃了起来,“我已经不指望达力了。”


  哈利看了眼正趴在佩妮姨妈怀里哭着说舍不得的小胖墩表哥,也严肃了起来,姨夫肯定有很重要的事情交给他!


  “你一定要进入格兰芬多!”


  “啊?”


  “格兰芬多是最好的学院,你爸爸和我都是那个学院的,你也一定会是个格兰芬多的!”


  看着平时温和的姨夫神情这么激动兴奋,哈利也不禁有些紧张起来了,他搓了搓衣角:“分院还有什么门道吗,我是说我还没学会什么魔咒,我真的可以进入那个,格兰芬多学院吗?”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不过分院就是去和一条龙战斗罢了,这没什么难的。”


  姨夫刚说完就拍拍哈利的肩膀站了起来,然后转过头去,他怕再迟一秒就被哈利看见他的露出来的牙。


  “哈利,虽然我一点也不想你来上这个魔法学校,但还是祝你和达力,开学快乐。”佩妮安慰完还在抽噎的达力,一脸担忧而又自豪的吻了吻哈利的脸颊。


  当然了,她没注意到哈利此刻的呆滞。


  龙!


  他今天要和一只龙决斗!


  一直到他找到车厢坐下来他仍旧有些恍惚。


  “请问这里还有人吗?”


  哈利终于又恢复了思考:“没有,快进来吧。”


  “你好,我是罗恩。”


  “你好罗恩,我是哈利波特,这位是我的表哥达力。”


  火车才刚启动,达力已经满嘴塞满零食了,听见自己的名字被提到,他抬了抬手就算是打招呼了。


  “哈利波特!”


  “如果你是说这个,我想是的。”哈利无奈的撩开碎发,露出他的伤疤。


  “我的姨妈说,这是我妈妈爱我的象征,她的爱打败了一个很坏的人,然后在我的头上留下了伤疤,这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我曾经有位伟大的母亲。”


  “对不起哥们,我不是故意提起的。”听到哈利谈起母亲,罗恩不太自在的摸了摸鼻子。


  “没关系,我为我的伤疤而骄傲。”哈利学着姨夫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哈利和罗恩都分到了格兰芬多,而达力表哥被分到了赫奇帕奇。


  没能和表哥分到一个学院哈利真的非常“遗憾”。


  其实本来分院帽想把哈利分到斯莱特林的,但是哈利想起了姨夫说的话,强烈的要求被分进格兰芬多。万幸,分院帽是个善解人意的帽子。


  哈利如愿成为了一个小狮子。


  还有!


  他都已经做好了与龙生死一搏的准备了,却被临时通知,他的对手是一顶帽子!


  姨夫才是最坏的!


  一年级


  哈利再一次看见姨夫姨母,是在他的第一次魁地奇比赛上。


  他因为帮纳威捡球而飞上天空,被麦格教授选中,破格参加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校队。


  此刻他正骑在麦格教授赞助的光轮2000上,寻找观众席上的姨夫姨母和表哥。


  他们被特邀前来参加他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


  找到了!


  他看到姨母不太高兴的站在那里,而一旁的姨夫则戴着一顶滑稽的狮子头帽子。


  他们也同样看到了哈利,姨夫先看到的,他将手举的高高的,见哈利看他们,佩妮姨妈也不冷着脸了,但她没有像姨夫和达力那样兴奋的大喊,她只是无声的用口型说:“加油,哈利。”


  哈利一开始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消失了,他感觉心里暖融融的。


  他飞到很高的高空中,在赛场上方轻盈地滑来滑去,眯着眼睛搜寻飞贼的影子。这是他和伍德制订的比赛计划的一部分。


  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哈利很快看见了飞贼,显然斯莱特林的找球手也同样看到了,就当他快要碰到时,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队长——马库斯弗林特狠狠地撞向了哈利,幸好他死死地抓住了扫帚,否则他此刻已经去亲吻地面了。


  “犯规!如果这不是犯规我想巨怪也可以打魁地奇了!”


  远远地,哈利都可以听到佩妮姨妈愤怒地尖叫。


  他看向他们,做出一个代表“没事”的笑容。


  不过并没有如他所愿。


  “肖恩,你快看,那孩子怎么了?!”佩妮脸上因为愤怒而冲上的红晕还没有消去,就又被惊恐代替了。


  因为哈利此刻真的太不对劲了,他的扫帚开始不停的翻腾打滚,像是一只发怒的公牛不断地试图将主人抖下去。


  “是不是那个大块头把他的扫帚撞坏了?”达力小声的说。


  “不可能,”姨夫的声音有些颤抖,但他还是勉强镇定的说,“除了厉害的黑魔法,没有小孩子可以干扰一把光轮2000。”


  “不行,”佩妮不冷静了,她猛的站起来,“我去找麦格教授,这场比赛需要停止,哈利有危险!”


  另一边,哈利的好朋友们也在为他想着办法。


  就当佩妮和肖恩即将挤过人群,到达麦格教授所在的看台时候,哈利奇迹般的恢复正常。


  他飞快地朝地面俯冲,人们看见他用手捂住嘴巴,就好像要呕吐似的。


  佩妮将心揪了起来。


  他四肢着地落在地上,咳嗽,一个金色的东西落进了他手掌。


  “我抓住飞贼了!”


  硕大的看台静默了。


  然后下一秒爆发出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


  “哈利波特!看见了吗,那是我外甥!霍格沃茨几百年来最棒的找球手!”


  佩妮则皱着眉反驳身边一个陌生的男巫:“他可比他爸爸强多了!”


  “姨夫姨母!”哈利一下场就奔向他们。


  “好样的哈利!你是我见过最棒的找球手了!”姨夫爽朗的大笑,揉着哈利被风吹乱的头发。


  佩妮一边笑一边给哈利擦着汗:“真搞不懂你们男孩子怎么这么喜欢这种野蛮的运动。”


  “佩妮姨妈,你不喜欢魁地奇吗?”


  佩妮楞了一下。


  一旁的姨夫一边憋笑一边说:“你佩妮姨妈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飞行课只能拿P。”


  “肖恩!”


  ………………………………………………


佩妮抱着达力:还是我们达达好,不喜欢这种野蛮的运动!


达力:嗝


  二年级


  “佩妮姨妈,我真的没有事了!”


  这是这个暑假哈利第169次说这句话。


  一年级学期末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吓到佩妮了,论谁也不会想到黑魔王会出现在奇洛——一位霍格沃茨的教授的脑后。


  尽管哈利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甚至他挺骄傲的,因为这件事,他可是为格兰芬多赢得了60分!!


  但是佩妮姨妈似乎已经打定决心不让他去霍格沃茨了,无论哈利怎么保证撒娇威胁,她都不肯松口。


  就连哈利用一个暑假的零食贿赂达力去帮他求情都没用。


  至于姨夫,如果姨妈已经决定好一件事,姨夫是左右不了她的。


  他们甚至把海德薇关了起来,防止他逃跑。


  就在新学校的校服都送到家里了,哈利再也坐不住了,他偷偷用达力的猫头鹰给罗恩传了封求救信。


  罗恩是靠谱的,他当晚就来救他了。


  如果他没有开那辆汽车的话。


  韦斯莱夫人将他们臭骂了一顿,并将哈利送回了家。


  不过这位善良的女巫并没有这么无情,她拉着佩妮姨妈聊了很久终于说服了她。


  “太谢谢你了,韦斯莱夫人!你是怎么做到的?”哈利吃惊地看向她,早知道他和佩妮姨妈聊了一暑假,她都没有答应他。


  “没什么的哈利,不过是两位母亲达成了共识。”她摸了摸哈利的头,然后揪着罗恩细长的脖子回了家。


  “哦漏!妈妈!”罗恩发出了一声哀嚎。


  “等我回家再收拾你!”


  哈利看着他们的背影,笑出了声。


  然后缩了缩脖子,他现在该思考的是该如何去和佩妮姨妈解释。


三年级


  “布莱克越狱了。”


  当这则消息登上《预言家日报》头版新闻时,哈利正在家里装鹌鹑。


  上个学期他开学时候还和姨妈说的好好的,说今年一定不会冒险。


  结果直接进斯莱特林的密室去了。


  他在校长的办公室里差点被佩妮姨妈抱到窒息。


  还好今年佩妮姨妈没说要让他退学,不过她头上几乎要实体化的黑云也让哈利明智的选择,这个暑假最好不要去惹她。


  “布莱克……”佩妮看到这则新闻时候,身子有些摇摇欲坠,“他居然,还敢逃出来?”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佩妮的不对劲,但是哈利由于去年的经历显然聪明地知道,这个时候不该惹火上身。


  他踢了一脚达力,然后向佩妮的方向努努嘴。


  “妈妈,你认识这个布莱克吗?”达力想也没想地就问了。


  “认识,当然认识,这个叛徒就算是化成骨灰变成肥料我都认识他!”


  叛徒?


  哈利刚忍不住想问几句,便被一只手捂住了嘴巴,“唔唔唔”是姨夫。


  “佩妮,冷静一点,孩子们都在呢,放轻松,相信傲罗的能力,布莱克很快就会被抓捕的。”


  他抱住佩妮的头,然后抽出一只手,示意他们赶紧回房间。


  “别吃了。”哈利小声地对达力说,然后拉着仍依依不舍的达力乖乖的回了房间。


  才怪。


  别忘了,他可是波特。


  他慢慢的凑近姨夫姨母,但是没有一个人可以看见他。


  “隐形衣”


  是他爸爸留给他的。


  “布莱克那个叛徒越狱了!他居然出来了,我这些年一直都当他死了,他为什么不在那个该死的监狱里待一辈子!”佩妮颤抖着身子抽泣。


  “佩妮,你别太着急了,马上开学了,孩子们在霍格沃茨会很安全的。”


  “他是奔着哈利来的,他是奔着哈利来的!”佩妮已经开始有点情绪失控了。


  “佩妮……”


  “他会杀了哈利的!”


  再然后哈利就听不到了,姨夫马上用魔杖施了个咒语。


  哈利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了。


  臭名昭著的杀人犯,和他?


  该死的,这个世界可真会开玩笑。


  哈利不知道姨夫和姨母达成了什么共识,总之,在那以后无论他怎么打听,他们都不肯透露一点布莱克的信息告诉他。


  “为什么?明明他的目标是我,他们却什么都不告诉我。”火车上,哈利懊恼地对他们伙伴们抱怨。


  他们声音有意放小了,因为车厢里还有一个可能“睡死”的卢平教授。


  “哥们,你可以确定吗,那个布莱克,他真的要来对付你?”


  “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罗恩,我那天听的清清楚楚,他们还说了叛徒什么的。”


  “叛徒?他们还说了别的吗?”


  “这我不知道了,我再想听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他们后来才知道,这是“闭耳塞听咒”的功劳。


  火车越来越慢,车外变得风雨交加。


  他们的车厢逐渐走进了来寻找他们的朋友。


  “安静。”一直睡觉的卢平教授中终于醒了,“待着别动。”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他缓慢地站起身来,准备出车厢看看发生了什么。


  可还没等他走到门口,滑门打开了。


  在卢平手里的颤巍巍的火苗映照下,可以看见一个穿斗篷的身影。


  它冲着他们慢慢的吸了口气,一股刺骨的寒意席卷了他们。


  哈利觉得喘不过气来,他好像被寒意淹没了一般,耳朵里呼呼作响,像在水里一样,有什么东西把他往下拽。


  更恐怖的是,他好像听见了很远的地方传来尖叫声,充满哀求的尖叫声。


  他感觉他这辈子都不会快乐了。


  但隐隐约约中,他又好像听到了一声呼唤:


  “哈利,哈利,我会陪着你的。”


  “哈利,哈利,别害怕,我们以后就是你的家人。”


  “哈利…”


  他甩了甩头,两种力量在他的脑海中对抗,这让他的头痛的几乎裂掉,但同时,他又异常的清醒。


  当卢平用杖尖召唤出一些银色的东西将摄魂怪赶走后,他只是脸色比旁人更苍白了一些罢了。


  “那是什么?”


四年级


  “我再说一遍,就算叛徒是那只老鼠,我也不会原谅布莱克的!”


  佩妮已经驳回了哈利三次要求去看望小天狼星的请求了。


  他露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用那双翠绿色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佩妮,若是在平时佩妮早就缴械投降了,但是在这件事情上,她的态度异常强硬。


  “如果你再在这件事情上浪费时间,我会重新考虑是否让你去观看世界杯。”好吧,佩妮还是怕自己招架不住了,忍不住提前威胁他,来避免心软。


  “如果我不去看世界杯就可以去见教父了?”


  “你会连世界杯都没得看。”


  “不!姨妈,这不公平!姨夫!”


  “行了哈利,在这个家里,你姨妈就是公平。”姨夫笑着说着最无情的话。


  事实证明,魁地奇世界杯确实很好看。


  对不起教父!!


  如果说这一年有比世界杯还引人注目的事情的话,那当属是“三强争霸赛”了。它甚至比世界杯还要耀眼,毕竟这场比赛已经几百年没有开启过了。


  所有人都对他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如果哈利波特没有参赛的话。


  当佩妮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她不顾丈夫的阻拦,坚决要来到霍格沃茨和一众负责人当面对质。


  “我知道我的孩子是个什么样的人。”佩妮尽量冷静地说,“他说他没有将名字投进去他就一定没有投进去。”


  “可是这是规矩,火焰杯吐出的名字将是勇者,我想沙菲克夫人您应该了解。”


  好吧,冷静失败了。


  “什么狗屁规矩,你们魔法部没有负责好这件事凭什么让我外甥担责?你要么给我去查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要么就给我们办退赛,不对,不是退赛,我外甥绝对不是什么贪生怕死之辈,是修正错误,这是你们的失误凭什么让我们背锅?!”


  “沙菲克夫人……”


  “你别喊我,这件事你不给我办好了,我就四处去找记者,我相信他们应该会对魔法部的失误感兴趣。”


  太恐怖了,佩妮尖利的嗓音和较正常语速1.5倍双重叠加的输出,让在座每一个人记忆犹新。


  不是说救世主是个小可怜吗!!


  ……


  “哈利,你放心,我们不受这种委屈。假如真办不好,你就对外说是姨妈逼你退赛的,跟你没关系。”


  达力是赫奇帕奇的,佩妮这些天自然也从信件中得知哈利这几天过得并不安稳。


  “佩妮姨妈!”哈利自从长大后其实已经很久没哭过了,但是他今天抱着佩妮时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


  “没关系的哈利,姨妈知道,你肯定没有骗人。放心吧哈利,你今年好好上学,剩下的,姨妈帮你解决。”


  哈利真的没有参加三强争霸赛。


  他后来才知道佩妮上门闹过很多次,后来居然真的让那群老古董改了口,又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才更改了勇者名单。


  哈利四年级罕见的太平。


  虽然有些无聊的斯莱特林(说的就是你德拉科马尔福)会在明里暗里嘲笑他是胆小鬼,但那都无所谓了。


  如果说还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话,就得是穆迪教授了。


  他是个很好的教授,除了在他刚退出“三强争霸赛”时显得异常暴躁,后来的他甚至说得上对哈利,特别关照(?)。总之,哈利挺欣赏穆迪教授的,他和卢平教授都是他遇到过的最棒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三强争霸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但令哈利没想到的事,塞德里克在这个紧要关头,受伤了。


  庞弗雷夫人医术高超,但她无法治疗黑魔法造成的伤害。


  是的,塞德里克被黑魔法攻击了,他的右腿几乎完全动不了了,现在只能转移到圣芒戈进一步治疗。


  据他所言,他确实是因为违反校规走进禁林才被黑魔法伤到的。


  有人相信,但同样有人拒绝接受。赫奇帕奇的正直先生迪戈里居然会在这种紧要关头违反校规?


  但再质疑也没有用了,木已成舟。


  就当霍格沃茨一片愁云惨淡时,有人突然想到,他们明明还有一位勇士啊!


  哈利波特就这么迷迷糊糊地又被推到人前。


  他其实并不想参加,但在穆迪教授声嘶力竭的争取下,他觉得好像不参加很不给他面子。


  怎么感觉不是他参加,是穆迪教授要参加……


  最后连巴蒂克劳奇这个老古板都点头了,这件事也算是正式敲定了。


  甚至佩妮姨妈都没机会去制止。


  在哈利紧张备战的时候,他不知道,即将到来的,是怎样的噩梦。


  黑魔王回归了。


  这一次没有人可以反驳,因为佩妮死死地按住了小巴蒂克劳奇,她挡在他的面前,宁愿死也不让摄魂怪靠近。


  布莱克因为老鼠跑丢而吃的亏很多人都看到了,但只有佩妮将他牢牢记住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在乎好人如何想,能够让他们闭嘴的,只有证据。


  好在姨夫及时赶到释放了一个守护神咒。


  佩妮几乎瘫软在他的怀里,她挤出了一个笑容:“肖恩,我得承认,魔法也不赖。”


  姨夫第一次严肃地看着她,他低声吼到:“佩妮,你知不知道这么做有多危险?”


  “至少,我们的哈利是清白的了。”


五年级


  因为哈利的特殊身份,沙菲克一家举家搬到了凤凰社总部——小天狼星的家。


  “我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会踏进这里。”佩妮挑剔地看了一眼装扮地像吸血鬼城堡一样的房子。


  腐朽地她甚至能闻到霉味。


  “恶心的叛徒居然敢让肮脏的泥巴种踏入高贵的布莱克老宅,假如女主人活着她一定会将他们全都狠狠的赶出去。”更别提还有一只神经兮兮的看着人不人鬼不鬼的生物就差指着她骂了。


  “你说什么?你这只臭虫?”佩妮走近他,压低声音说,尽管她的声音仍旧尖利。


  克里切像受到惊吓了一般后退着:“没有,克里切什么都没有说。”然后他像把人当傻子一样继续恶狠狠地说,“克里切不想和肮脏的泥巴种说话,他们是卑贱的老鼠。”


  佩妮想都没想踢了他一脚:“你所说的老鼠可比你想的厉害多了。”


  肖恩沙菲克则笑眯眯地顺手施了个不大不小的恶咒:“不发脾气了,先去收拾东西,达力可饿坏了。”


  “哼,再让我听到一回,可不只是踢一脚那么简单了。”佩妮狠狠地瞪了一眼克利切。


  克利切哭唧唧。


  和小天狼星布莱克但是没吵起来。一个因为愧疚故意避着,一个因为迁怒懒得去理,不远不近的处着,倒也相安无事。


  佩妮因为无法拿起魔杖,便主动接过了后勤的工作,而肖恩,十几年前没能参加凤凰社,十几年后倒是也没落下。


  凤凰社这边正常工作,霍格沃茨那边便说不上好了。


  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是魔法部派来的。


  由于小巴蒂克劳奇在吐真剂下的指认,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伏地魔回来了。


  魔法部吃了个哑巴亏,没办法,就把怒气全都施加到了哈利的身上。


  哈利一直没敢把这件事告诉佩妮,他现在可了解她那个暴脾气了,根本不敢引爆她。


  哈利他们后来组建了一个小团体,叫DA,当一切都逐渐走向正轨时,一道惊雷砸中了他。


  小天狼星死了。


  死在了帷幕后面。


  那个亦父亦友的人最后尸骨无存。


  小天狼星牺牲的时候,佩妮并没有在场,但当他们回到总部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的将空间让给了他们。


  “姨妈,我没有教父了。”


  这是哈利长大后,第二次哭。


  佩妮将他揽在怀里,叹了口气,自顾自地说:“我和你父亲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车厢里,我比他们大一届,当时怕麻烦提前就把校服穿戴整齐了,结果他们嘲笑我是一个古怪的拉文克劳。也不看看自己又好到哪里去,鲁莽的格兰芬多,哦,哈利,我不是在说你。但是他们确实不愧是格兰芬多,拉文克劳可从来没出过开学两周就被抓到两次夜闯禁林的学生。”


  哈利已经止住了泪水,他将头枕在佩妮的腿上,静静地听着,就像小时候那样。


  “你得承认你的教父和父亲在年轻时候可比你爱闯爱闹多了,他们几乎是形影不离的,比你和罗恩赫敏还要夸张。”


  “所以当我听说小天狼星背叛了他们我是不敢相信的,哪怕当时他来找我解释一句,我都会相信他,可惜他一句话都没说,他选择了懦弱的逃避。”


  “凭借我对詹姆斯浅显的了解,他是绝对不希望他的朋友变成那样的。”


  “小天狼星对自己做的虽然不好,但我想他一定会对你有所期望,他肯定不希望你同他一样,被愧疚与愤恨包围。”


  “就算他们都没有那么想,我是这样想的,哈利,我不希望你悲伤。”


  “既然命运注定你无法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那么我希望,你在每一次的绝望中,都可以看到新生的芽。”


  “不过哈利,现在没有别人,没有期望,没有命运,你可以放肆一次,我永远是你的家人。”









六年级不知道怎么写被我跳过了


七年级


  “哈利,不用再说了。”佩妮用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我是不会离开的。”


  “佩妮姨妈,现在不是逞能的时候,你如今使用不了魔法,如果不去往安全屋,你很容易被人攻击的!”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是个无法保护自己的废物?”


  “不不,当然不是!我的意思是……”哈利有些被梗住了。


  “别说了,我不会同意的,我一定会陪你们战斗到最后一刻。”


  “佩妮,去安全屋吧。”一直没说话的姨夫突然开口了。


  “肖恩?”佩妮惊讶地看着这个从没有提出过相反意见的丈夫。


  “带着达力一起去吧,他魔力并不高超,去安全屋对他来说最好。”肖恩继续说。


  “……”


  果然是最了解她的人。


  哈利和达力在他心中的重要程度不分伯仲。


  哈利见姨妈态度松动紧接着说:“姨妈,我已经失去爸爸妈妈了,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这一辈子都会后悔的。”


  见佩妮怔愣住,哈利继续说:“姨妈,我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一直都没放下妈妈的死,但是我同你一样仇恨着神秘人,放心吧姨妈,我会连带着你那份,替妈妈讨回来。”


  佩妮终于明白当年莉莉为什么不愿意离去了,如今也是如此,她怎么可能放心把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一个人丢在这里面对黑魔王。


  但她没来得及说出话,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姨妈,对不起了。”


  意识消失的最后一刻,佩妮想的是,这小子,可比当初的她狠心多了。


  莉莉,你的孩子真的长大了。


很多年后


  “来,詹姆斯,阿不思,莉莉,这是佩妮姨奶奶和肖恩姨爷爷,他们之前都住在澳大利亚。”


  几个小豆丁争相问着好,逗得佩妮直笑。


  詹姆斯皮的像只猴子一样,和他那个爷爷如出一辙。如果是在几十年前,佩妮肯定非常讨厌他,但是如今佩妮变成了一个老太太,她摸了摸他的头:“小孩子皮点好,精神!”


  阿不思则和他爸爸一模一样,翠绿色的小眼睛一下一下的闪,看着就让人心疼。


  “让你受苦了小乖。”


  阿不思:????


  他震惊地看向一旁憋笑的老爸,难道他的身世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莉莉其实并不很像莉莉,她没能遗传她父亲的绿色眼睛,但人倒是可爱的打紧,一口一个“姨奶奶”的叫,把佩妮哄得恨不得把星星都摘给她。


  和小朋友们玩了一下午后,佩妮终于想起来她那个大外甥了。


  “佩妮姨妈,我都以为你把我忘记了。”哈利开着玩笑说。


  “你要是能让莉莉陪我去澳大利亚,我今晚就把你忘记。”佩妮咳嗽的一声,也开了个玩笑。


  “这次回来不多待一会儿吗?”哈利皱了皱眉。


  “达力那边走不开,再说我们在澳大利亚那边已经住惯了。”佩妮淡淡地说。


  “还是因为,我妈妈他们?”


  “……”


  “对不起姨妈。”哈利自觉说错。


  “哈利,”佩妮轻轻揉着太阳穴,“你要知道,这片土地上,有太多痛苦的回忆了。”


  “姨妈…”


  “我从来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无法面对。我的勇气早就透支了,远离这里,对我来说可能更好。”


  那场战争几乎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或多或少的伤疤,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毫不在乎地面对一切。


  “好,那这几天在这里玩的开心,佩妮姨妈。”


  “看到几个孩子我就足够开心了,说真的,我真想带莉莉去澳大利亚。”


  “是谁在喊莉莉的名字?”莉莉突然冒了出来。

  “是姨奶奶啊,姨奶奶最喜欢莉莉了。”


  ……


  战争会带来无边的灰烬,但好在,家人仍在。



「全文完」









存在ooc的情况,剧情大方向没有变,但和原著有出入的地方也不少,尤其是火焰杯,如果有不同意见或者我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

一个小小的点,这个姨夫就是唯佩妮主义者啦,其实弗农也非常的爱和尊重佩妮,这其实可以侧面体现出佩妮还是很有魅力的。



哈利,生日快乐🎉

评论(59)

热度(4045)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